查看: 286|回复: 11

[其它求助] 为啥笔记本运行很慢?重装系统啥也不装的情况下还是很慢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1295

积分

上尉

签到天数: 9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12-10 00:34 |显示全部楼层
Anywlan微信公众号
为啥笔记本运行很慢?重装系统啥也不装的情况下还是很慢。9 i& h1 q; U# z. O4 |- N5 t# g
这里说的慢是(打开我的电脑,选择一个文件或是右键查看属性都很卡,很慢,有人说重装系统啊,可是我win7也装了,xp也重装了,都很卡,很慢。新系统啥也不装的情况下还是慢,有卡顿。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,想换硬盘,可是又没有多余的硬盘,我这硬盘是1.8寸的,难找到。哎~)
3 u! |  J/ [4 C" y+ H但是U盘进PE里速度就很快,鼠标点击文件啊,右键点属性啊,也不卡,也不慢。% I( h  m3 q" {1 J* b3 d5 L
再报上配置笔记本 HP2540p
8 }! \+ y5 u/ lcpu i7 6406 t! _* t9 |- Z$ `& a
内存 2G) F7 H+ `6 Q- T0 Z( E' f2 f8 o$ r
硬盘 250G 5400转
+ ^6 _: Z6 l& H" Y12月5日深水宝购入的
# K1 i7 ~  o" c8 S: C0 A
) p' e7 U! q# h" F! {5 O就这样的配置,我装个xp都卡顿,就装好驱动,啥也不装的情况下还是卡顿,鼠标右键点文件夹或是任何东西,都会卡,点个系统右下角的喇叭也会卡顿几秒才有反应。有谁知道咋回事?有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?
, g5 v& K- Q, ^
8 M& s% `1 L2 M8 W$ ?' P, a

主题

好友

2万

积分

论坛巡察员

签到天数: 1819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2016-12-10 01:58 |显示全部楼层
硬盘有坏道,系统假死,等待硬盘响应,就是这样。在PE一切恢复正常,正因系统已在U盘上,绕开了硬盘。* B2 L! u: D/ ~0 N: ]- r$ E) S
6 [: V) F8 B9 E' j" |
硬盘最怕在通电时遇上震动,而笔记本在使用过程中,往往会被挪动,所以笔记本耗损最快的就是硬盘。* N- R& u" b4 n( n* \) {

3 u- d3 [. W8 s$ G, @4 s8 [' G用PE里的Disk Genius扫描一遍再说。如坏道严重兼只能上1.8盘,换盘非常被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424

积分

上尉

签到天数: 5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6-12-10 09:12 |显示全部楼层
硬盘老化了,硬盘应该也不难找,京东或者淘宝都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万

积分

上校

签到天数: 1 天

[LV.1]初来乍到

发表于 2016-12-10 13:11 |显示全部楼层
同样怀疑硬盘快不行了,建议用MHDD扫扫先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3452

积分

少校

签到天数: 329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6-12-10 14:05 |显示全部楼层
直接换新硬盘得啦,再加点内存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3361

积分

少校

签到天数: 108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12-10 15:30 |显示全部楼层
换SSD吧,你这电脑CPU虽然比较老,内存也小,但不至于开机都很卡,硬盘的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143

积分

上尉

签到天数: 109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12-10 15:30 手机上Anywlan 随时随地无线:http://m.Anywlan.com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圈了一圈 于 2016-12-10 15:34 编辑 2 H* ?/ {- U6 S; c

  R$ }$ A4 }6 R' y( d你把硬盘格式化,重新分区,然后安xp系统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747

积分

上尉

签到天数: 18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16-12-10 23:17 |显示全部楼层
做个u盘系统,看下硬盘状况,难找上咸鱼碰运气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295

积分

上尉

签到天数: 9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12-11 14:24 |显示全部楼层
想换个固态看看情况如何。实在不行就退货了。二手电脑就是水深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万

积分

上校

签到天数: 1155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16-12-12 15:18 |显示全部楼层
WIN7的系统,用2G内存,不慢都不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563

积分

上尉

签到天数: 152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16-12-12 17:08 |显示全部楼层
先把内存加到4G再说其它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295

积分

上尉

签到天数: 9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12-13 13:55 |显示全部楼层
换上固态后不卡了。看样子是硬盘的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我要加入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 手机版| 中国无线门户 ( 粤ICP备11076993 )  |网站地图    小黑屋 | 免责声明

GMT+8, 2017-7-22 14:4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3-2013 广州威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
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